你好,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
cn1000660166
外贸研究生
外贸研究生
  • 用户名cn1000660166
  • 粉丝33
  • 发帖数224
  • 铜币902枚
  • 威望2点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阅读:1516回复:12

RFQ上翻单客户--一些小反思

楼主#
更多 发布于:2013-09-26 10:49
 
     其实第一单之后他就反映过有一些问题,我们都以为收缩率稍微调整下就没问题了,可是第二单出去后,他又反映了同样的问题,这次我当回事了,因为想想没道理,于是我就问他用哪里的,因为之前他什么规格都说的很清楚,产品也要的很明确,我们就没过问太多的。我把他的用途跟老板说了后,老板说这种包装方法我们十年前用的,现在国内基本都改了不用这种方法了。哎,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他们落后呢还是什么,因为后来他又改变了他的说法,即用途,他又说是用在别的上面的,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他具体用在哪里的。
后来这个客户还是很曲折的,当时第二单后我们跟他说像他的那些包装应该用别的材料来包装,可是价格贵点,结果他嫌贵。于是我让他自己出去找了一圈,他也确实找了一圈,也收过人家样品,这些他都跟我说的。最后还是找回我们,说你还是用原来那个材料做吧,只需要尽量做成跟我们需要的就行,无奈之下只有同意了,因为做不了他想要的要求,只能尽量接近。第三个信用证年前开过来的,结果,哎,年后老板说机器调整了他的规格做不了了(他的宽度要的很小,机器调整后做不了了,之前是收缩率的问题),他去取消信用证了,我实在是过意不去的,其实他人还好,我不会的没经验的他会教我,他说他在中国采购十多年了。 另外,虽然他说今年起不一定非要做SGS,但我第三单没做成,所以不知道。
做SGS时还有个问题,就是发票中客户会要求你把单价写的很低很低,甚至远远低于成本价,原因这样他可以那边少交税,第一次SGS发现了这个问题,问我们价格为什么这么低,我傻不拉几的尽心尽力帮客户说了一大堆,真的是很尽心,就这个问题僵持了好几天呢,不过还是他们把单价稍微调整了点,第二单我很担忧的跟客户说价格即使写这么低,SGS还是会发现的,不如直接写上次他们改的价格(改的比实际成交的要低),客户说不要,他要改再说,但是写还要这样写,没办法,又按他的要求,果然SGS又发现了,这次我没像第一次那样尽心,因为我多了很多担忧我知道他们肯定誓不罢休的),最后他们和我说,其实我没必要这么帮客户维护,浪费的只有我们的时间,因为他们知道市场价,发票上我写的价格是绝对不可能就这么让我通过的。人家都这么说了,我还有什么好争的呢,默认了。 所以以后碰到这类的情况,不要跟SGS浪费时间,可以说是老板报了这么低的价格,自己不知道原因,这样也不否定他们说法,可以让他们自己操作去,也不觉得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我只想说客户是好的,订单是烦的,付出总是有回报的。在与客户交流过程中,我们做多大的努力客户都是看的出的。希望自己越挫越勇越有韧性...

FRQ上第一个客户 (一)http://waimaoquan.alibaba.com/bbs/read-htm-tid-1202587-fid-65.html
喜欢13 评分0
cn1500054384
外贸新生
外贸新生
  • 用户名cn1500054384
  • 粉丝259
  • 发帖数5590
  • 铜币30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追星达人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最爱沙发
  • 社区明星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沙发#
发布于:2013-09-26 11:08
加油   做信用证这么麻烦呢!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501522404
初来乍到
初来乍到
  • 用户名cn1501522404
  • 粉丝4
  • 发帖数5
  • 铜币0枚
  • 威望0点
板凳#
发布于:2013-09-26 11:11
佩服啊
如此有耐心 如此有干劲 厉害啊
回复(1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0660166
外贸研究生
外贸研究生
  • 用户名cn1000660166
  • 粉丝33
  • 发帖数224
  • 铜币902枚
  • 威望2点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地板#
发布于:2013-09-26 14:04
cn1501522404:如此有耐心 如此有干劲 厉害啊回到原帖
都是磨练出来的啊!
回复(1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1889054
外贸学长
外贸学长
  • 用户名cn1001889054
  • 粉丝5
  • 发帖数108
  • 铜币128枚
  • 威望0点
地下室#
发布于:2013-09-26 18:30
cn1000660166:都是磨练出来的啊!回到原帖
哎 都不容易
加油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公孙策
外贸校长
外贸校长
  • 用户名公孙策
  • 粉丝867
  • 发帖数1524
  • 铜币20990枚
  • 威望12点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最爱沙发
  • 社区明星
下水道#
发布于:2013-09-27 11:10
顶楼主

上海浦东新区,奉贤旺旺群:93277771
上海松江、 嘉定、 青浦旺旺群:1235244273
除以上区域的上海客户旺旺群:389843450    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510033499
外贸博士
外贸博士
  • 用户名cn1510033499
  • 粉丝165
  • 发帖数554
  • 铜币3211枚
  • 威望10点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社区明星
地下城市#
发布于:2013-09-27 11:38
希望自己越挫越勇越有任性?不要任性要韧性哦,哈哈
回复(1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势坤
外贸校长
外贸校长
  • 用户名势坤
  • 粉丝579
  • 发帖数1483
  • 铜币12583枚
  • 威望16点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最爱沙发
  • 社区明星
地核#
发布于:2013-09-27 11:43
谢谢分享~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0660166
外贸研究生
外贸研究生
  • 用户名cn1000660166
  • 粉丝33
  • 发帖数224
  • 铜币902枚
  • 威望2点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地心#
发布于:2013-09-27 11:51
cn1510033499:希望自己越挫越勇越有任性?不要任性要韧性哦,哈哈回到原帖
sorry,哈哈,字写错了~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stjxpack
外贸学长
外贸学长
  • 用户名stjxpack
  • 粉丝213
  • 发帖数2050
  • 铜币39枚
  • 威望16点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社区明星
9重天#
发布于:2013-09-27 11:51
必须顶
回复(1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0660166
外贸研究生
外贸研究生
  • 用户名cn1000660166
  • 粉丝33
  • 发帖数224
  • 铜币902枚
  • 威望2点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10楼#
发布于:2013-09-27 11:56
stjxpack:必须顶回到原帖
谢谢!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220294479
外贸研究生
外贸研究生
  • 用户名cn220294479
  • 粉丝119
  • 发帖数527
  • 铜币143枚
  • 威望2点
  • 社区明星
  • 行业专家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行业达人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社区居民
11楼#
发布于:2013-09-27 12:43
对,只有客户是自己的!
世界因我们而精彩!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50339857
外贸本科生
外贸本科生
  • 用户名cn1050339857
  • 粉丝31
  • 发帖数498
  • 铜币547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12楼#
发布于:2014-09-12 10:58
我是来赚铜币的
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。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游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