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
cn220098143
外贸本科生
外贸本科生
  • 用户名cn220098143
  • 粉丝285
  • 发帖数796
  • 铜币115枚
  • 威望6点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行业专家
阅读:1792回复:7

【粤吹粤水】高富帅与屌丝的广东奋斗史(转载的~有感触!!!)

楼主#
更多 发布于:2013-09-20 15:40

 大家中秋愉快!大粤君祝你人月两团圆。说起来,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,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免不了聊生活聊人生,大粤君发起了“广东与我”的讨论。今天的《粤吹粤水》,来看看三种青年在广东的生活吧!

第一种,苦逼青年。

2007年7月底来到深圳,还没毕业,就拎着一个塑料袋装了几件衣服,带着梦想开始了深圳的生活。

住在一室一厅的农民房,一晃眼整整六年,银行卡余额还不到两万。干过传说‘死得快’的货贷业务员,干过一个月的酒楼服务员,踩过两天的自行车拉客。

现在做着汽车用品的渠道服务员,碰到一个特别抠门的老板。看不到前途和未来。

总想做点什么,总想逃离深圳,可看看自己苦心经营的家(农民房里的家私),再看看银行卡里的存款,不知道何去何从。

没有可以一起拼搏的朋友,梦想只会让自己把青春消耗掉。多想有一个去处,有一个停靠的地方!

第二种:普通青年

我在深圳奋斗5年,在某公司任经理一职。年薪20万,有房有车,完全自我打拼,白手起家。

但在我身边,我只看到比我更成功和更值得学习的人,没有人有绝对的悲惨,广深并没有这么恐怖!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不同,梦想的实现是循序渐进的!这与城市、地域无关,但与坚持绝对有关。

我在深圳,我为深圳代言!

第三种:牛B青年

07年从上海来到东莞,一开始根本听不懂本地话和粤语白话,找个工作四处碰壁,后来还是在老乡的帮助下进了一家外贸公司跑业务。

现在有了自己的公司,房子还没供完,但是新添的宝贝女儿给了我更多的动力。

东莞虽然不大,自己也经历了苦涩难熬的时光,但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和工作节奏,以后打算就定居在这边,把父母也接过来,一家人开心快乐的生活。

原文链接  http://gd.qq.com/a/20130919/006263.htm

各位小伙伴,我们也来吐吐槽,毕业五年的说说自己的状况,不到五年的说说自己五年想要达到的目标~还有很多有关理想与现实,选择与怀疑,选择与坚持的故事~~我们一起侃侃呗!让我们一起分享你独一无二的奋斗史!

喜欢4 评分0
cn1000352788
外贸研究生
外贸研究生
  • 用户名cn1000352788
  • 粉丝310
  • 发帖数2643
  • 铜币503枚
  • 威望27点
  • 行业专家
  • 行业达人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社区明星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沙发#
发布于:2013-09-20 16:28
哈哈,坐沙发
挺有感触的。
在奋斗的同时,还是要keep health。这个才是important。
庆幸我是GD的,懂粤语~~
宁静而致远--过了爱做梦的年纪,轰轰烈烈不如平静!
回复(1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bestgointl
外贸研究生
外贸研究生
  • 用户名bestgointl
  • 粉丝135
  • 发帖数267
  • 铜币43枚
  • 威望4点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行业达人
  • 行业专家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忠实会员
板凳#
发布于:2013-09-20 17:02
O(∩_∩)O~ 想起当年在深圳上班的日子,真的很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。
Everything is going on, but don't give up trying
回复(1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220098143
外贸本科生
外贸本科生
  • 用户名cn220098143
  • 粉丝285
  • 发帖数796
  • 铜币115枚
  • 威望6点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行业专家
地板#
发布于:2013-09-23 09:25
bestgointl:O(∩_∩)O~ 想起当年在深圳上班的日子,真的很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。回到原帖
现在joy是红酒沉淀了以后慢慢是发出淡淡香味的那种了 呵呵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220098143
外贸本科生
外贸本科生
  • 用户名cn220098143
  • 粉丝285
  • 发帖数796
  • 铜币115枚
  • 威望6点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行业专家
地下室#
发布于:2013-09-23 09:28
cn1000352788:哈哈,坐沙发
挺有感触的。
在奋斗的同时,还是要keep health。这个才是important。
庆幸我是GD的,懂粤语~~
回到原帖
同意!  身体真的是 革命的本钱,同时还是吃好,玩好,各种享乐的载体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juxinshipin
外贸学长
外贸学长
  • 用户名juxinshipin
  • 粉丝20
  • 发帖数106
  • 铜币60枚
  • 威望0点
下水道#
发布于:2013-09-25 20:45
纳尼? 看来外贸还是有的搞
回复(1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220098143
外贸本科生
外贸本科生
  • 用户名cn220098143
  • 粉丝285
  • 发帖数796
  • 铜币115枚
  • 威望6点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行业专家
地下城市#
发布于:2013-09-26 08:47
juxinshipin:纳尼? 看来外贸还是有的搞回到原帖
哈哈  接到几个大单就翻身了 O(∩_∩)O哈哈~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510940798
外贸新生
外贸新生
  • 用户名cn1510940798
  • 粉丝11
  • 发帖数4
  • 铜币26枚
  • 威望0点
地核#
发布于:2014-04-06 15:43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游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