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欢迎来到阿里巴巴外贸圈 注册 登出
xmflh
外贸研究生
外贸研究生
  • 用户名xmflh
  • 粉丝47
  • 发帖数178
  • 铜币605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阅读:2565回复:18

工作环境真得重要吗?

楼主#
更多 发布于:2012-02-11 16:10
算算自己从毕业到现在已经好几个年头了,外销也是从不懂到懂一路走过来了,最近感觉做得越来越累,不是因为没有订单,而是交期没个定数的,让人留也不是去也不是,哎。。。
 
我们老板是内销业务出身,不会英文不会做外销,虽然有个10几年的业务经验,但是很多产品的成本有时候都报得不准,所以一些外销的单如果复杂点的,我都推掉的比较多,怕到时候接了没赚钱还亏得更多。从2010年接触这个产品也快两年了,这两年里,公司的业务没换,倒是生产的厂长一直换。原本去年一个厂长还是很不错的,是老板一个旧识,老板相信他才把他请出来了,他来之后,没过几个月效益就上来了,老板从一直的亏损状态转向盈利了。另外我要说明的是我们公司内销主要是以淘宝批发为主的,因为我们是厂家。一个快40岁的女的从2010年年初做淘宝做到2011年的5月份开始每月有15W的销售额,所以老板为了奖励她从销售额的3%提到4%了,这个待遇连续了好几个月,后面引起了业务员和生产的公愤。外销订单虽然没那么稳定,但是一个柜的时候,销售额也有20几W,老板也没给外销的加提成。这个厂长后面就给老板谈了待遇的问题,老板不会处理事情就把这个厂长炒了,也不考虑他有没有替公司创造效益,而且还是老板的旧识,算成本方面比老板还精通,他经手的几个月是我们最舒服的几个月,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怀念的,一个很务实的厂长。其实在我们这个行业,生产真的是很关键的,毕竟做的产品是个附加值很低的东西,工厂就是需要这样的人的,有时候感觉一个老板不会管理真得是件很悲催的事情,人家确实做得好提待遇都是可以理解的啊,至于要提多少都是可以谈的啊,我们老板就是眼光太短浅了。。。
 
后面来了个新的厂长,说是在广东做管理好多年了,不过是没呆在外销的工厂做管理的,从去年10月份接手到年底,几乎没做过外销的什么大单,都是做淘宝的单,现在淘宝有5个业务员在弄,外销就我咯,老板也会找借口说现在外销形式不好,不准备加人,目前为止每个月就30~40W销售额之间,裤子也就20W条左右,新来的这个也忙得团团转,而且做事情没主见,哪个淘宝的业务急就做哪个的,而且淘宝的那几个也是明争暗斗的,加上老板不会管理,只要有钱赚,你们怎么弄都可以。目前我手上还有两张单金额30几W吧,每天的产能不是这个淘宝业务的单插进去,就是那个淘宝业务的单,我的单就慢慢往后推咯。产能不是不够,是新来的厂长不会管理,来了3个月了连产品都不熟悉,平常就会嘴巴讲,都没看到他做出什么实际事情来,而且外销的单量多利润是会更好的,工人说要提工价也提了,老板说这个新来的厂长不行就换,换也要一个过程啊。。。
 
真得很郁闷,手上几张单子都出不去,还哪有兴趣去谈新的客人呀,现在碰到客人在线都怕了,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人家才好,虽然都是老客人了。目前外销的话,老板就仍了一个阿里巴巴给你,什么都自己去弄,只要有单就可以,其他不想投入,哎,有时候想想真得很想走人了,呆得越久只会越舍不得那些客人那,真不知道要怎么抉择了,不知道有没有人的情况和我是很类似的,工作环境真得很重要吗?。。。
喜欢0 评分0
cnlifting
外贸学长
外贸学长
  • 用户名cnlifting
  • 粉丝12
  • 发帖数51
  • 铜币96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沙发#
发布于:2012-02-11 16:57
重要,好的环境是不断坚持做下去的动力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220207916
外贸本科生
外贸本科生
  • 用户名cn220207916
  • 粉丝31
  • 发帖数185
  • 铜币235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板凳#
发布于:2012-02-11 17:29
很重要,我也是选工作氛围好的才会继续呆着
Dongguan Wintofree Athletic Sports Co., Ltd www.dgwintofree.com.cn E-mail: yaoshaomei1990@163.com Mobile:13422128743 QQ:916727305 Alibaba TradeManager :cn220207916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谷云
行业正能量
行业正能量
  • 用户名谷云
  • 粉丝387
  • 发帖数3090
  • 铜币517枚
  • 威望4点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最爱沙发
  • 社区明星
地板#
发布于:2012-02-12 22:46
好的环境是不断坚持做下去的动力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无它
外贸研究生
外贸研究生
  • 用户名无它
  • 粉丝125
  • 发帖数678
  • 铜币895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论坛元老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社区明星
地下室#
发布于:2012-02-13 09:09
环境是挺重要的...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0433755
外贸学长
外贸学长
  • 用户名cn1000433755
  • 粉丝25
  • 发帖数129
  • 铜币219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下水道#
发布于:2012-02-13 09:28
好的工作环境,好的搭档,做事能事半功倍哟!
$¥同是天涯外贸人¥$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0399446
外贸新生
外贸新生
  • 用户名cn1000399446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数9
  • 铜币29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地下城市#
发布于:2012-02-13 09:31
嗯,环境很重要,哎,外贸的伤不起啊……加油……
Sanhesheng Auto Fittings CO., LTD. Skype:shs_lusea QQ;2318494241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200113192
外贸学长
外贸学长
  • 用户名cn200113192
  • 粉丝17
  • 发帖数117
  • 铜币196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地核#
发布于:2012-02-13 10:27
环境很重要。。。。
No pains,No gains .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dgshenghong8
外贸新生
外贸新生
  • 用户名dgshenghong8
  • 粉丝5
  • 发帖数14
  • 铜币24枚
  • 威望0点
地心#
发布于:2012-02-13 11:04
和一楼感同身受,只不过我并没做那么久的外贸。。。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jinchengda
外贸新生
外贸新生
  • 用户名jinchengda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22
  • 铜币47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9重天#
发布于:2012-02-13 11:41
真的太有同感了。虽然产品不一样,但是情况是一样的,我都在这里待了三年了,感觉有时候真的很累很无助。我不是个喜欢跳槽的人,所以总是处于犹豫的状态。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220075084
外贸学长
外贸学长
  • 用户名cn220075084
  • 粉丝34
  • 发帖数217
  • 铜币250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10楼#
发布于:2012-02-13 11:49
我和你的状况有点象,不过我没那么多单,也很纠结的。
专业生产气动钉枪 QQ:306028717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0613316
外贸博士
外贸博士
  • 用户名cn1000613316
  • 粉丝28
  • 发帖数116
  • 铜币844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11楼#
发布于:2012-02-13 14:00
好的环境是不断坚持做下去的动力
主营立式卧式注塑机,辅助机械的出口! QQ:1366050578 邮箱:sales02@hbxt-trade.com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0541865
外贸本科生
外贸本科生
  • 用户名cn1000541865
  • 粉丝117
  • 发帖数156
  • 铜币259枚
  • 威望2点
12楼#
发布于:2012-02-13 14:14
环境很重要,但再怎么着也是外因,最重要的东西取决于你的内心,让自己强势一些,大家都是做生意,外销有时候比内销更重要,这关系到国家形象,不要让外国人看偏了我们,祝福你,加油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200041474
外贸新生
外贸新生
  • 用户名cn200041474
  • 粉丝5
  • 发帖数7
  • 铜币37枚
  • 威望0点
13楼#
发布于:2012-02-13 14:18
sure.
ambiance of work is very import
http://www.cnairtoy.com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0333414
初来乍到
初来乍到
  • 用户名cn1000333414
  • 粉丝1
  • 发帖数5
  • 铜币5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14楼#
发布于:2012-02-13 14:23
哎。单本来就不多。没有一个准时交货的。已得弄得在客户面前没有信任了。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gs_zhongjianji
初来乍到
初来乍到
  • 用户名cgs_zhongjianji
  • 粉丝3
  • 发帖数2
  • 铜币1枚
  • 威望0点
  • 社区居民
15楼#
发布于:2012-02-13 14:39
jia you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0428154
外贸学长
外贸学长
  • 用户名cn1000428154
  • 粉丝422
  • 发帖数1812
  • 铜币270枚
  • 威望2点
  • 追星达人
  • 活跃读者
  • 外贸达人
  • 社区居民
  • 忠实会员
  • 最爱沙发
  • 社区明星
  • 行业达人
16楼#
发布于:2012-02-13 14:54
环境固然重要,但是我觉得,最重要的还是靠自己的努力!
事在人为嘛,是吧!呵呵
好好努力吧!加油!
steel pipes, steel plates, section steel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1000679965
外贸新生
外贸新生
  • 用户名cn1000679965
  • 粉丝3
  • 发帖数44
  • 铜币56枚
  • 威望0点
17楼#
发布于:2012-02-13 16:10
管理很重要呀!
江门立世工艺——承接激光切割镂空与雕刻:木制品雕刻加工,吊牌,木吊牌,木牌,服装木吊牌,木质圣诞挂件,木质明信片等等!有需要欢迎来咨!! TEL:15994892862 QQ:812896939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cn220020863
外贸本科生
外贸本科生
  • 用户名cn220020863
  • 粉丝21
  • 发帖数301
  • 铜币333枚
  • 威望0点
18楼#
发布于:2012-02-13 16:59
公司给的环境真的很重要,碰上一个好老板,坚持下去的动力会源源不断
Shanghai Initiative Construction Machinery Co.ltd Email: usedmachinery2011@yahoo.cn Skype: shanghaimachinery MSN: mavislu1987@hotmail.com Trade Manager: cn220020863 Tel: 0086-13701651979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游客